关于1012的一个脑洞(end)

Pairing:Destiel

Rating:G



Dean先一步从车上下来,留Sam一个人把Impala停进车库。一辆敞篷车从他身边经过,车上传来Taylor Swift的歌声,他克制了一下,告诉自己别跟着节奏哼下去或是陶醉地抖起脚来。他等着车子将音乐一同带走,越快越好,越远越好,可司机却像是要跟他作对,就这样挨着路阶把车停下,打起了没完没了的电话。Dean坚持了30秒,最后抓着头发一头冲进了路边的咖啡馆。


临近中午,店内零零散散地坐着几桌客人,他约的人很准时也很好找,穿着风衣的天使就坐在正对大门的吧台前,旁边站着一个服务员打扮的年轻女人,那女人的长相带着几分甜美可爱,眼里笑意盈盈。听到门上风铃发出的叮咚声,她向这边看了一眼,Dean下意识地展露他那种吊儿郎当的轻浮笑容,这招从他到了能喝酒的年纪后就几乎百试百灵,但现在却行不通了。女人的视线笔直越过他就像越过了一道空气,连眉毛都没多抬一下,那模样实在诡异极了,与其说是她对Dean的挑逗不感兴趣,倒不如说她根本没有注意到Dean。于是Dean再一次想起来,自己现在貌似只是个十四岁左右穿着童装的小屁孩。


服务员很快把视线绕回到天使身上,她双手挽着托盘抵在自己胸前,轻轻垫起脚尖,将身体重心微微向前靠去,很快,天使的脊背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僵直起来。Dean挑了挑眉毛,不得不说,Castiel的外表还是能骗到几个人的,首先是那双眼睛,不论经历过多少操蛋的打击和劫难,那双蓝色的眼睛依旧清澈透亮,无畏无惧地像是要望进你的心里;然后是他的唇,倒不是说有多饱满柔软,甚至总带着干燥的纹路,但每次看他将舌尖缓缓舔舐过双唇时,相信我,你会想要亲自帮他……


Fuck!Dean发现自己必须停止继续这样想下去。鉴于目前相当尴尬的生理年龄,他的老二比平时更不服管,此起彼伏的频率连他自己都害怕。总而言之,Castiel的艳遇其实并不少,Winchester家的人本来就长得都不错,Castiel加入之后更是锦上添花,在某种程度上也给查案提供了不少方便,当然,能直接动手的时候最好不要让他开口说话。


当服务员开始询问Castiel的手机号,而那个有问必答的天使也准备从善如流地报出数字时,Dean开始行动了。


他就这样大大方方地走过去,硬是在天使和女服务员之间挤出一道缝隙,然后扯住风衣的袖口,用搭讪的语气喊出了——“Hi,Daddy。”


Castiel微微歪过头端详了他片刻,声音一如既往地四平八稳,“Hello,Dean。”


女服务员被突然冒出来的男孩吓了个正着,她匆忙站直身体,退后半步,神色惊讶地望着Dean,“哇哦……”然后又望向Castiel,“哇哦……”她重复感叹着,“上帝啊,我没想到你已经有一个那么大的儿子了。”


Castiel的脸上出现了Dean最熟悉的空白表情,Dean怀疑他是在犹豫先声明自己不是上帝还是先解释Dean不是他的儿子。


“所以……你是一个人带着他吗?”女服务员并没有就此离开,她继续搭讪的样子让Dean有些不耐烦——别指望14岁的男孩有多少耐心。“我的意思是,你好像,嗯……”她举起右手晃了晃,有些小心翼翼地揣测道,“没有戴婚戒?”


Castiel愣了愣,学着她的样子摊开自己的右掌,足足看了三秒,然后谨慎地确认道,“我,我没有……婚戒。”


Dean翻了个白眼。就在这个时候,咖啡馆的门被再一次推开,是Sam。


Sam很快发现了他们,他一边大步走来一边抱怨着Dean,“你怎么先进来了?我在外边等了好一会儿。”然后他看向了Castiel,后者也看着他,天使微微颔首,“Hello,Sam。”


“Hi,Cas。”Sam大咧咧地给了天使一个拥抱,用力拍了拍他的后背。天使微微收紧肩胛,发出了一声“翅膀……”的嘟囔声。Sam笑着放开了他。


服务员将托盘紧紧抱在怀里,“哇哦……”她又开始发出感叹,“哇哦……”她的眼里冒出奇怪的兴奋之色,“上帝啊,我早该想到的。”


Sam不解地,Cas茫然地,Dean怀着不祥预感地,三人同时望向她。


她冲Sam和Cas挤了挤眼睛,“你们的儿子真可爱。”


“……”“……”“……”


服务员终于离开,但Dean看上去似乎更不爽了。


+++


“你是怎么办到的?”Dean拉开座位,在Castiel身旁坐下,天使转过头,等着他说下去。“Sam刚看到我的时候简直快吓尿了。”

 

“我那不是吓尿好吧?是惊讶,Dean,任何正常人碰上这种事都会惊讶。”Sam在两人的对面坐了下来。

 

“说得好像我们当中有正常人一样。”

 

气氛因为Dean的这句调侃而苍白了一秒钟,随后天使便自顾自地打破了这份令人不适的安静。“为什么要惊讶?”

 

Dean伸出手指对着自己胡乱比划了一下,“我的样子。”

 

“这对我而言并没有太大分别,我所看到的是你的灵魂。”

 

Bullshit!Dean的第一反应是觉得扯,但他很快意识到这也并非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他想起了2014年的那个Castiel,只一眼便看穿了他来自于另一条时间线,那时候的Dean甚至连外貌都没怎么变化过,而他却已经堕天。


“Dean?”

 

“噢,“Dean回过神,天使一脸认真虔诚的样子让他肚子里的坏水一阵翻滚,”我只是想起来,上次有人跟我说这种话的时候,我最后可是睡了她。”


Castiel忽然皱起眉头,“上次是指什么时候?”

 

Dean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你很关心这个问题?”

 

“是的,我很关心。鉴于人类没有窥探同类灵魂的能力,所以跟你说这话的很可能是一个恶魔或是天使。”

 

“……重点不是这个吧?”

 

“我不认为你现在的状况适合跟恶魔走得太近,Dean。”Castiel的眉间藏着隐隐担忧,“所以我但愿你是……”他稍作停顿,回忆了一下Dean的措辞,“你是睡了一个天使。”

 

Dean愣了一秒然后哈哈大笑起来,“我完全同意你的想法,Cas。”

 

在笑声足足持续了半分钟,而天使也开始不明所以跟着他的猎人弯起嘴角的时候,Sam终于忍无可忍地在桌底踹了Dean一脚。


+++

 

服务员将散着香气的餐点摆放到桌上。一份汉堡儿童套菜,以及一份牛排情侣套餐。这是之前点餐时他们向服务员提出“随便来点什么”之后的结果。总之是一次非常糟糕的尝试。

 

“总的来说就是这样,身体变小后血印也随之消失了。不过我可受不了没有啤酒只有童装的青春期,所以我们在想办法解开这见鬼的巫术。”


“等等,Dean,”Sam警觉道,“你在来的路上可不是这样说的,你明明说想要一直保持这个样子。”

 

“我改变主意了,就在刚刚。”Dean把装着牛排的盘子挪到到自己面前,“我一点也不想被人当成是自己弟弟和一个天使的儿子。”

 

“我能吃那个汉堡吗,Dean?”Castiel问道。

 

“不能,那是Sammy的,你跟我一起吃牛排。”

 

Sam看着对面那两盘情侣套餐,不怀好意地笑笑,“Dean,你猜怎么着,我认为你不仅品味下降到14岁,爆青春痘,精力旺盛,就连嫉妒心也变得特别幼稚。”

 

Dean举起了手中的薯条。

 

“我错了。”Sam做投降状,等Dean放下薯条后他接着说道,“鉴于你之前就有过把跟Cas上床的对象捅死的经历,说明这应该跟年龄没多大关——”

 

Sam的话还没说完,餐桌上方开始来回穿梭起薯条以及更多沾着番茄酱的生菜叶。Castiel一脸不舍地看着那盘汉堡,轻轻叹息。

 

“所以你有什么办法吗Cas?把这该死的巫术去掉?”结束战斗后,话题再一次被领向正轨。

 

Castiel摇摇头,“除非找到逆转咒语的巫术袋,不然天使的力量没有办法解除它的作用。”

 

Dean和Sam对看一眼,耸耸肩,“没事,我们还有B计划,等晚上去它的老窝瞧瞧。”

 

Castiel似乎没有在听,他仍旧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也许我可以试着将它转移。”他突然喃喃说道,然后握住了Dean的手腕,肌肤接触的部位开始隐隐有光芒冒出来。

 

“Wait,wait,Cas!”Dean一把按住天使的手,“别急着闪瞎我们,小翅膀,先解释清楚什么叫‘将它转移’??”

 

Sam很快反应过来,“是不是就跟那时候一样?就跟转移我的精神创伤一样?”

 

Castiel点点头。

 

Sam的脸上露出复杂的表情,“说实话Cas,如果我当时还清醒绝对不会允许你这样干,那可不是什么值得分享的经历。”

 

“治愈你是必须的,Sam,这对我来说已是最温和的赎罪方式。”

 

Sam和Castiel看着对方,陷入了一些不怎么美好的回忆中,然而,他们内心的煎熬并不会影响画面的温馨感,所以吧台那头很快传来了隐隐约约的窃笑声。

 

“认真的?你们确定要在这时候重提那档子烂事?”Dean用叉子敲了敲餐盘,“看着我,Cas,回答刚才的问题。”

 

“答案已经很明显了Dean,”天使将视线转回到14岁模样的猎人身上,“我将咒语对你的作用转移到自己身上,之后你就能恢复原状,而Jimmy的皮囊会变小。”

 

Dean缓慢地咽了咽口水,“所以然后怎么样?你得花上几天时间长成现在的大小?”

 

“不,有天使存在的皮囊永远不会经历生老病死,只要我不死去,或者失去荣光,那么它会一直保持原来的样子。”

 

Dean瞪着眼睛,一副被噎到的样子,然后他将天使的手从手腕上拿开,又反握在自己那只变得不怎么宽大的掌心中。

 

“别这样干,Cas。让我从此带着一个小鬼上路?再一次?想都别想,Sammy起码还会长大。”Dean说着看了Sam一眼,后者尴尬又无奈地清了清嗓子。

 

“Dean,即使皮囊幼龄化也不会影响我的荣光,我不需要被照顾,并且我仍然可以为你们战斗。”

 

“要我说你的荣光可不怎么听话,到时你可就真成了个穿着风衣的宝宝了。”

 

“Dean——”天使想要抽回自己的手却被对方再一次紧紧拽在掌心里。

 

“Cas,还没到你上场的时候,好吗?我们先去揪出那个女巫,打爆它的头,找出逆转巫术的方法,这样不就行了?总之先交给我们。”

 

“我也认为最好别,Cas,”Sam附和道,他停顿了片刻才接着说道,“因为我一点也不想Dean因为猥亵儿童而被抓进警察局。”

 

餐桌上再次穿梭起薯条以及更多沾着番茄酱的生菜叶。


+++

 

“说实话我有点意外,“Dean和Castiel站在路边,等着Sam把车开出来,他注意到自己现在的个头刚到天使的肩部,心里有些不痛快。”我以为你会阻止我们去找破解巫术的方法,因为,你知道,血印的事情,你八成会觉得这是多此一举。”

 

“过去的我确实会,”Castiel如实承认,“我的眼中曾只看到结果,破除巫术等同于重新找回血印,这无疑是相当愚蠢的做法。但现在的我会思考,有些事情比结果来得更为重要,毕竟……”


Dean看着他,天使将目光投向远处,轻轻说道,“I like past you.”


Dean的眼睛倏睁大,半天没有说出话来。

 

“Dean?”

 

“不,没什么,只不过……”他摸了摸下巴,少了胡渣的手感令他感到有些陌生,他再一次肯定想要变回原来的那个Dean Winchester。“只不过突然想到,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天使眨了眨眼睛,“也有人跟你说过这句话?”

 

“没错,”Dean勾起嘴角,尚不成熟的脸上跃过往日熟悉的神采, “并且我认为我也睡过他了。”


END

2015-02-15destiel
评论-7 热度-31

评论(7)

热度(31)

©Shinizz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