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日永不结束的话

Pairing:Destiel

Rating:G

Summary:关键词:如果今日永不结束的话、Leviathan




巴勒斯坦,约旦河,世纪初创。此时的大地空虚混沌,海水汹涌而包罗万象,海岸却潮湿而满目荒凉。Castiel还记得自己站在提比哩亚的海边,凝视一条正在努力往岸上扑腾的灰鱼,他年长的兄弟这样告诉他,别踩到那条鱼了Cassie,那条鱼还大有用处呢。他颔首而后闭目冥想,再睁开眼便是1500年后,也可能是2000年。滔天的洪水慢慢消褪,Castiel看到那座37英尺高的巴别塔轰然崩塌在炎炎烈日之下,带起沙土漫天,四周的一切尽是土色。人类尖声喊着天降神谴,惊惧而失措。从那时起Castiel便看得很清楚,这就是人类,他们不会轻言放弃,或根本是永不言弃,但当他们妄图参透上帝的旨意时,这一切又是多么无稽而可笑。

再后来便是该隐和亚伯,大卫和歌利亚……那些记忆足够长久到丰盈起他身后庞大的羽翼,为他积攒永恒的年岁与力量。对Castiel而言,一切正在发生的事情无非都是在以新的方式重复着旧的历史,日光之下,再无新鲜事。

然而,就是在这个时候,由一道指令开始,连他已有过的数千年的记忆也无法与之比拟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他有了一个故事,非比寻常的故事:谁能想到,阻止天启降世的会是两个男孩,一个酗酒者,还有一个堕天使?他们颠覆了结局,抛开了一切规则以及命运,将自由和选择权紧握于手,听上去波澜壮阔而又荡气回肠。自那之后,除了永恒的星期二,Castiel开始向往起一些别的东西:Jimmy的风衣,蓝色领带,汉堡,Impala柔软的后座,公园里的长凳,冰镇啤酒,带着体温的护身符,Sam絮絮叨叨的留言,还有Dean。

Dean……

一切都算尽如人意,在事情变得十分糟糕之前,在天启降世之前,在为了策反拉斐尔而开启内战之前,在与Crowley合作打开炼狱之前,在第一次对Winchester兄弟说出谎言之前,在推倒Sam的精神屏障之前……

在这一切发生过的事情里,埋藏在Castiel内心深处的疑惑从未停止膨胀过。那些长久以来维持他不断走下去的信仰一次又一次地被打碎敲烂,他一边做着或对或错的决定,一边寻找答案。可他隐约发现,正如Crowley所说,他们最大的不同是掌管地狱的魔王知道自己是谁,而Castiel却不,他早已分不清自己究竟在为何而战。他的那些问题既无处展示,也无从倾诉。有时候就是什么也没有,没有改变命运的方法,没有靠近一个人类的方法。什么也没有。没有立场。没有答案。

这个季节的空气本是干爽的,但因为一场正在酝酿的暴雨而变得异常粘稠湿热,对一具开始腐烂的肉体来说这种天气糟糕透顶。世界在Castiel的眼中另有一番姿态,在炼狱被打开之后,利维坦和数以万计的灵魂在他体内翻滚,他的天空变得厚重发红,如一道沉重的瘀伤,安静地张牙舞爪着。

车窗上的雨刷很认真地工作着,不远处的红灯并不刺眼,但司机突然就觉得不耐烦了。他重重拍下喇叭然后伴着蓦然的鸣叫声踩油门冲了出去。Castiel的手掌在空中划出一个弧度,即将迎面撞上的两辆车被改变了轨迹,擦着彼此的车身呼啸而过。

闯红灯,和等了20秒后闯红灯,性质并没有区别。同样的,背叛,和忠诚过后的背叛,性质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但这些对Castiel来说都已不再重要。他看着双掌上粘腻腥臭的血迹,耳边响起Sam的召唤。


+++


Castiel低头看着自己脚下的火圈,小心翼翼地拽紧身侧的风衣,他的脊背像是被锁链束缚住似的紧绷成一道笔直的线。火光如同日落黄昏时的残阳,跳动的光线穿过空气追随他的影子忽明忽暗。他沉默着听完所有的指控,终于抬起头来,孩子般委屈的目光毫不掩饰,暗哑的声音从喉间逸出,冰凉似水,“可我需要听人忠告的时候,你又在哪里呢?”

当Dean被心口骤然紧缩的压力惊醒时,Sam正在打包最后一件装备。他从沙发上坐起身,将双手插入口袋好藏起颤抖的手指。

“该出发了,Dean,我们必须在日出前赶到实验室。”Sam的面容有些憔悴,他冲着房间某个角落歪了歪头,踌躇了会儿才说,“况且时间一久Cas可能会撑不住。”

Dean一僵,彻底清醒过来,他猛然想起几小时前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寻求帮助的天使(这或许不再是一个贴切的称呼)。Dean的视线落向墙角,那具破败不堪的躯体斜斜地靠在一边,血水顺着他的发丝缓慢地滑过有些面目全非的脸颊。

脑袋昏沉的天使虚弱地点着头,口齿不清地说,“我可以控制住他们。”

“如果他们那么想冲出来回到地狱去,那最好别让他们等太久。”Dean想让自己表现得和平常一样不在乎。而Sam看了Dean一眼,只字未语地走出门。熟悉的窒息感再次袭来。

Dean开始在房间内踱来踱去,走到一头后折回再走,皮肤下涌动着轰鸣不止的狂躁。

“我很愧疚,Dean,对于你和Sam。”

被身边喃喃自语般的声音惊醒,Dean不知在什么时候停了下来,靠在墙边。

“如果我还有时间,还有力气,我一定会治好Sam……”

“这样的道歉会让你好受些吗?”

“不,……你呢?”

“完全没用。”

Castiel半睁着眼,平静地看着闪电劈下来,伴着大雨声在缺乏光线的房间里明晃晃的闪了几下,接着是滚雷。雨像是停不下来,打在窗上的声音在突然沉默下去的空间里显得异常尖锐。Dean不知道这雨什么时候起下得这么霸道,他只是忽然想起一件事,他想着,如果大雨一直这样落下去,是否日出就不会降临?如果今日永不结束的话,如果所有将要流逝的都能留下,那样的话——

“雨会停的。”

“……什么?”

“雨会停的,等太阳升起来,一切都会回到最初。”

“怎么回到最初?!”这句话犹如一颗撞向引线的火星,Dean突然冲到那个角落,狠狠抓过他的双臂,直直地看着他,“对你来说,这一切还能回到最初吗?!”

隔着稀薄的光线,Dean死死盯着那双被血水冲刷过的深蓝色的眼睛。直到这一刻,Dean才想明白,原来他一直对他的陪伴有所依赖,在Cas不知道的时候,甚至是在他自己也不知道的时候。

“碰上这种烂事我们有哪次不是迎难而上?为什么你要选择和恶魔做交易?!”

无论是碰到一堆毫无头绪可言的烂摊子,还是心绪低落的深夜,任性地把天使召唤到身边,看到对方眉头轻皱,歪着脑袋露出不解的神情,他就可以放松下来肆无忌惮地笑一笑,然后睡上一场格外安心的好觉。

“我们对你而言到底算什么?我算是你的什么人?为什么不来找我?为什么对我隐瞒?!”

也许任意妄为的那个人是我也说不定。拜托,那是Cas,他可是个天使!Dean总是这样想。所以理所当然的以为他不会迷茫或者动摇,以为那些短暂的艰涩的沉默之后的回答都是真的,以为他真的可以一个人搞定一切。

“你明明有一千种方法可以阻止我去妨碍你,Castiel,可你他妈的偏偏选择了伤害Sam!”Dean紧握着的拳重重打在旁边纯白透明的矮桌上,霎时玻璃破裂,发出巨大的响声碎片落满地。

Castiel安静地坐在那里,任飞起的碎片震打在身上,他低着头,残破的脸在光线下苍白得快要透明。他想起了很久前的某一天在地狱中握住的那双手腕,想起了某个回荡着笑声的酒吧后巷……

”Good things do happen……这是你告诉我的,你不觉得讽刺吗?“

你让我永远保持希望,就是为了知道失去时可以多么的痛苦与绝望?

“我要怎么原谅你?这太难了,Cas,太难了……”

因为我根本无法原谅我自己。

一阵哽咽声响起,接下来是重重的拥抱。

“你听着,Cas,你得自己把这些烂摊子收拾干净。”

“我们重新打开炼狱,将那些灵魂和该死的利维坦放回去,然后把原来那个呆头呆脑的你变回来。”

“你还得负责治好Sam,如果你的力量不够,那么我们就再想别的办法。饭总得一口一口吃,我们可以慢慢来。”

Dean的语气平稳得好似在谈论天气,眼睛里却掉落出晶莹的液体。

他们其实都很清楚,许多事情都已经来不及了。

“你得亲自赎罪,听到了没有,Cas?”

Castiel慢慢回抱住上方颤抖的身体,他紧闭上双眼,任由腐朽的肉体被对方勒紧到隐隐作痛,手臂没有松开分毫。

“好的,Dean。”

如果大雨一直这样落下去,是否日出就不会降临?如果今日永不结束的话,如果所有将要流逝的都能留下……那样的话,我就不用如此害怕地想要留住你。只是用这种方式留住你而已。

+++

Dean坐进车内,他隔着车窗向外看了一眼,天渐渐彻底亮起来,冷风呼啸着吹向湖面,远处传来某座教堂的钟声。大雨停过之后,第一道曙光如期而至,新的一天随之开始。今天是星期四,Dean闭起眼睛,那又怎么样?他这样想着,转动了车钥匙,等着引擎慢慢加热;等着Sam和Bobby陆续坐上车;等着自己能在某一天忘记后备箱里还有一件风衣。


END


2015-02-10
评论-2 热度-15

评论(2)

热度(15)

©Shinizz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