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三十题(3/30)

Pairing:destiel/sastiel(暗示)

Rating:G

Summary:3、迟到五分钟



Dean有了一个使用手提电脑的机会,通常在他弟弟出门以后。或许是出于猎人的责任心,或许只是单纯看腻了小电影,总之,他突发奇想,打算用这个机会来传授一些网络知识给他的天使。

但这显然不是件容易事。

一来,Castiel对此毫无兴趣可言。天使有种抗拒,或者说是轻视人类发明成果的本能,他被迫学会使用手机还是两个月之前的事情;二来就是,虽然Dean非常不愿意承认但那就是事实——他在这方面的技术尚未优秀到能够指导别人的地步。

所以,当Dean的教学课堂逐渐演化成热辣视频分享会的时候,Castiel用手抵着唇,低头往某个号码上发了短信。

对方很快回了过来:以后我来教你。PS:希望你没有忘记,我预定好了餐厅,就在Declan广场后面。

Castiel想了想:Declan广场在哪里?

对方又回道:没关系,我会去巴士站接你,6点见。

手机闪了闪,断电了。Castiel把它重新放回口袋,然后站起身,整了整风衣上的褶皱。

“坐下,还没播完。”Dean指着屏幕说。

“我本来就没有在看。”Castiel把视线挪到门上。

“……你要出去?”Dean问。

Castiel点点头。

Dean做了个哦的口型,然后挑起眉毛,“有约会?”

天使在猎人意味不明的目光中迟疑着歪过头,思考起什么。

Dean坏笑着拽了下Castiel的手腕,“行了,别烧坏你的羽毛脑袋,我就是开个玩——”

在他把话说完之前,天使结束了思考,然后,他颇为慎重的点了点头。

“……”

啪地一声,手提电脑被用力合上。少了靡靡之音的房间一下子显得特别安静,这倒是跟Dean那片涌起无数声WTF的脑海形成了鲜明对比。


“听着,Cas,对方是谁什么职业你们是怎么认识的认识多久了什么时候开始约会的——”Dean换了口气,接着说,“这些逊爆了的问题我是不会问你的。”他装作不经意地清了清嗓子,含糊着说道,“如果你打算自己告诉我的话。”

Castiel微微皱起眉头,“Dean,其实……”

“好吧,”处于莫名躁动的猎人打断了他,“你只需要告诉我,这次这个会不会像上次那个一样把你捅个对穿?”

这回Castiel的态度倒是相当明确,“他不会伤害我。”

Dean看了他一会儿,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

Castiel再一次将视线落向门口。

Dean忽然想到些什么,“你不能就这样子去。”他上下打量着对方,“我记得我有教过你几招?”

天使有些笨拙地脱掉了风衣,接着又解开衬衣领口上的两粒纽扣,最后一脸期待地微微仰起头望着他的猎人。

Dean咳了一声,冲他竖起拇指。

“多制造些话题,别冷场。还有,多夸她,像是‘今天的发型很不错’这类的。”Dean把胳膊压在Castiel的肩膀上。猎人的电脑教学虽然失败了,但无法否认他在另一些领域上确实天赋异禀。

“他大概不太喜欢别人谈论他的头发。”天使小声说。

“哈,真有个性。那就夸夸她的身材,我猜她的身材应该还不错?”

Castiel点点头,“严格来说,确实比你和我,也就是Jimmy,都要好。”

“……或许改天我应该教教你怎么做类比。”Dean看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间差不多——别急,还有最后一门诀窍。”他拽住准备出发的天使,将他拉到自己面前,“是她约的你,还是你约的她?”

“他预定了餐厅,让我在巴士站等他。”

Dean吹了声口哨,“那就是她倒追的你?”

“Dean,他并没有追赶我。”

Dean翻了个白眼,“听着,如果是她倒……是她主动约你,那你就不能到得太准时,你可以迟个五分钟再出现。”

“为了什么?”

“为了让她一直重视你,你越是表现得不把她放在心上,她就越是会想着你。”

“奇怪的逻辑。”

“对,奇怪的逻辑,也叫做爱情。等哪次换你主动约她了,就得早点去目的地等着,表现一下你的绅士风度。”

“就像我们之前那样吗?”

“……就像我们之前哪样?”

“我在路灯下等着你结束睡眠,然后去见你那次。”

“好吧Cas,我决定现在就教教你怎么做类比。”

Castiel转过头去看墙上的钟,“Dean,五分钟快到了。”

“快到了,但还没到。”Dean捉紧了他,“反正你挥挥翅膀就能赶过去。”

Castiel抿了抿唇,没有说话,他盯着时钟上均匀走动的秒针。

“其实,我们还有一部pizzaman没有看完。”Dean的声音又低又沉,像是在催着人对他无条件的顺从,“你要是不想去约会的话,我可以帮你推掉它。”

“Dean,”天使轻轻吸气,承受对方不断施压过来的重量,然后他说,“五分钟到了。”

抓在手里的人突然化作空气,Dean险些因为失去重心而摔上一跤,还是脸先着地的那种。


Dean,就跟所有不用出门约会的单身汉一样,靠着啤酒泡沫跟小电影跟派,消磨掉了整个周末的晚上。他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一觉醒来都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在去餐厅之前,他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悄悄推开了Castiel的房门。对方正蜷着身子埋在松软的被窝里,只露出半颗头发乱翘的脑袋在外面。Dean撇了撇嘴,看起来是相当美妙的一晚。

而最令他感到意外的还是,Sam找到了正在餐桌上吃着午餐的Dean,并表示他需要跟Dean聊一聊Castiel。

好吧,看来他的兄弟也发现了天使的……新恋情?不,那或许只是一夜情而已。Dean闷闷地想。

“我恐怕Cas被什么麻烦缠住了却没有告诉我们。”Sam压着声音,一脸紧张地说。

“确实是被‘缠住了’,不过倒不是字面意义上的‘麻烦’。”Dean将叉子重重戳到牛肉粒上,并努力不让自己的表情显得太过狰狞,“别瞎操心,你瞧他今天不是好好的?”

“但是他昨天很不好。”

“昨天?”

“昨天。”Sam点头,“昨天傍晚我在巴士站等他,他出现的时候有些气喘,而且没穿着他那件宝贝风衣。”

“……”

“这还不是最关键的地方,Dean,你应该知道,Cas是从来不会迟到的。但是昨天,你猜怎么着,他足足迟到了5分钟!”

“……”

“我问他怎么了但他什么都不肯说,只说这是一种奇怪的逻辑……什么叫奇怪的逻辑?我的老天,到现在我还时不时听不懂他说的话。不过好在之后一切正常,也算得上是相当美妙的一晚。”

“……”

“你在听我说话吗,Dean?对了,你说的那个‘麻烦’是指什么?”

Dean面无表情地指了指Sam,“这个。”

"……你是在指着我吗?什么意思?你干嘛这种表情?Hey,Dude,你能不能先把刀叉放下??!!"


……


总之,今天的地堡也注定要在鸡飞狗跳中度过。 


end

2015-03-12
评论-4 热度-34

评论(4)

热度(34)

©Shinizz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