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as荣光的一个脑洞(2/4)

Pairing:Destiel

Rating:PG-13

Summary:即兴脑洞,基本靠扯(。


2.


“我发誓,Cas跟我说他会逛便利店的时候我确实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但绝对没想过会是这样——”Dean的声音很快被货架轰然倒地后引起的骚乱打断。

Sam的眼神有些发直,他张了张嘴,努力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他之前也表现得好像知道牙膏是怎么用的,对不对?”

Dean露出一个胃疼的表情。

“或许我们应该检查一下Cas的私人活动。”Sam在Dean的注视下无辜而理所当然地耸耸肩,“干嘛这样看我?你不认为在这方面我们太高估他了吗?我是说,这当然不是什么物种歧视,但我们必须得确认一下。比如,看看他晚上是不是躺在床上睡觉而不是跑去站在某盏路灯下,又比如——”

“又比如他有没有按时排尿,会不会把洗发膏当成沐浴乳,懂不懂将内衣和外套分开洗涤之类的?”Dean摸了摸下巴,“我们的Sammy是个细心体贴的小女孩儿。”

“因为我兄弟是个神经粗糙的大美人。”

 “你说的那些他能搞定。”

Sam有所怀疑地眨眨眼,“你确定?”

 “我确定。”

 ……你怎么确定的?Sam没来得及问出口,Dean已经往货架那头走过去。


Cas从冰柜里拿出一打啤酒,他并不懂得如何比较不同牌子酒水之间口感或是酒精浓度的区别,Dean怀疑他的选择倾向多半取决于颜色以及图案,因为那些啤酒罐子上总是映着两只卡通蜜蜂。

Cas的注意力很快被别的商品吸引走,他不加迟疑地扔下一柜子往外冒着冷气的饮料跑去别的货架。那是一袋速食面,那东西的手感可能令他感到异常新鲜,他的指尖隔着包装袋微微施力——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随着面饼被彻底捏碎后整个包装袋软塌塌地憋了下去。这个行为或许是最后一根稻草,尽管在Cas第一次光临这家便利店的时候这位售货员小哥可能已经崩溃过一次。

“Dude——!!”

Dean随手关上冰柜的门,然后拉住大声嚷嚷的售货员,在做出一些肯定的承诺后,后者半是不甘半是无奈地走回了收银台内。

Cas从货架上抬起头,茫然地看着站在身旁的Dean,他歪过头的模样安静而温顺,Dean猜想这可能是他至今没有被赶出便利店的主要原因。

“喜欢捏方便面?”

“它们的手感……令我十分着迷。”Cas拿起新的包装袋,咔嚓。Dean朝收银台的方向瞥了一眼,他换了个姿势,把探索面饼触感的天使挡在角落里。

“你猜我上一次看着别人这么干是在什么时候?”

“我可以读你的思想吗?”

“Sam六岁的时候。我带着他去大卖场,他那会儿连几只水果都提不动,却可以一口气连着捏碎五袋速食面饼。”

“你也捏了吗?”

“什么?没有,当然。”Cas微微眯起眼睛,朝Dean的方向贴了过去。“别读,你的力量不够,这让你的表情看上去像在便秘。好吧,五袋里面有一袋是我捏的,满意了吗?”

“我怀疑是两袋。”Cas低下头看了看购物篮,“齐了。另外还有一件事,我不确定有没有必要重复一遍。”

“看Sam的意思是你最好可以把之前走路的姿势都还原一遍。”

Cas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那小子很关心你,也很想照顾你。”Dean将那两包软塌塌的方便面扔进购物篮。

“Dean?”

“你刚才说还有一件事是什么来着?”

Cas转头看向收银台,慢慢提了口气走过去。Dean弯下腰盯着摆放果酱的货架,考虑要不要带一罐番茄酱回去。也许是蜂蜜酱。直到被另一头传来的那句“I NEED PIE!!!”惊得一哆嗦。

“放开我!你这人什么毛病?!你上午来的时候我已经说过卖完了你还记得吗?!”

Dean扔下手上的蜂蜜罐跑过去。

“不要以为我不敢揍你啊小白脸!嗷!我的脖子!!”

Sam扔下手上的杂志跑过去。

“FUCK U!!你这样逛超市你家里人知道吗?!”

“现在知道了。”Dean从后揽住Cas的腰往后一提,把人从售货员身上撕下来。Sam拎起购物袋留下一把零钱。两人撤退的速度及默契程度堪比一次完美的猎魔行动。

+++

Dean靠在Impala的引擎盖前大口喘气,他看向另一边的Sam,他的弟弟跑乱了一头半长不短的发丝,像只炸了毛的大麋鹿,还要手忙脚乱地将购物袋里那本色情杂志的封面遮起来。Dean感到胸腔在微微震动,然后哈哈一声笑了出来。

Sam鄙视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也跟着笑起来。

Cas仍旧无法理解人类的笑点,他看着一言不发却同时笑到弯下腰去的温家兄弟,猜想这可能跟某些与生俱来的默契有关。但这并不妨碍他跟着他们一起弯起嘴角。

“噢,我想起来了,你的那条讯息。Dean,对不起,我尽力了。我本来没看懂,就像之前你发来的大部分讯息一样。”Dean笑够之后把Cas拉近自己。经过一番拉扯跑动之后,那件风衣有些松垮垮皱巴巴地耷拉在天使的肩膀上,还有那件白色衬衣的领口,不知在什么时候松开了两个纽扣。

“发讯息?你认真的?讯息,Cas;Cas,讯息?我以为这两者之间隔着一个宇宙次元。”Sam一脸你肯定在逗我的表情。

“因为我在输入界面里发现了一些东西,它们很可爱。”

Sam一脸莫名地看向Dean。Dean撇了撇嘴,“你下次试着给他发条讯息就知道了。”

“我把他的头按在桌子上,警告他并且恐吓他,但他始终不肯交出派。”Cas将视线重新放回到Dean的身上。他微微仰起头,鉴于Dean的手指一直逗留在他的领口上。“我不想对他采取更严厉的手段,所以我放弃了。”

“嗯哼,他说卖完了,你为什么不信?”Dean决定只替Cas扣上一枚纽扣,就像大部分不拘一格随时能走进酒吧来场搭讪的男人一样。

“我只相信你,Dean。”Cas认真说道,沉默了几秒后他略带歉意地补充上,“和Sam。”

Sam从Impala竖起的后备箱后探出头,慷慨地摆摆手,“Fine,我已经习惯了。你离开便利店之后去了哪儿?”

Dean看着Cas转动脖子时时不时露出的一小块麦田色的锁骨,最终还是将另一枚松开的纽扣重新扣上。

“旅店附近的湖边。它很漂亮,周围的空气里有水草的香气,那里还一些有趣的动物。”

“湖边。”Dean若有所思地重复道。

“你在想什么,Dean?”

“我在想以后找旅馆得绕开有湖的地方。”

“为什么?你不喜欢湖水吗?”

“不喜欢。”Dean说,“你知道的。”Dean又说。

Cas张了张嘴,没有说下去。同时他发现那些微弱的在Dean的脑海中起起落落的声音终于还是完全消失了,他猜他已经再次变回了一个普通的人类。

“我也不喜欢,你猜为什么?因为湖边总是有很多会咬人的虫子。”Sam将后备箱的盖子重新关上,走过来捏了捏Cas的肩膀。“但是我们必须得去那里碰碰运气,上车吧伙计。”

“Sammy。”

“Yeah?”

“把你的屁股从驾驶座上挪开,我开车。”

“……”


2015-01-31
评论-2 热度-25

评论(2)

热度(25)

©Shinizz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