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派

Pairing:Destiel

Rating:G

Summary:关键词:午夜活动



Dean将最后一个圈画完,站起身看了眼墙上的挂钟,11点33分,接近午夜。他转过头和Sam交换了一个眼神,后者的表情带着点犹疑不定。

“Dean,你确定有必要这样干?”

“百分之两百确定。”

Sam缓慢地点点头。之后的两人没有再说话,他们回到各自的卧室躺下,灯光熄灭后,并没有人就此入睡。他们都清楚,当夜色再深一点的时候,有些事情即将发生。

玻璃器皿破碎的尖啸声,便是猎物上钩的讯号。走廊尽头的方向冒出刺眼的火光。Dean和Sam同时睁开眼,极其迅速地从床上一跃而起。当两人冲进厨房时,率先看到的是投影在墙上的两片黑影,那是一对庞大的羽翼,正在火光下微微发颤。

Dean将视线挪到火圈中央,脸上的表情很快被震惊占据。

“Cas——?!”


+++


时间倒退至两天前。

Dean从一叠文献卷宗里抬起头,钟声刚刚响过十二下。他伸了个懒腰,拿脚捅了捅坐在对面的Sam,“老样子?”

Sam点点头,“别再偷偷往我的沙拉里加盐巴,Dean,这很幼稚。”

“噢,你偷吃我的派就不幼稚?”Dean毫不愧疚地说。

“什么?”Sam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转向Dean,“偷吃?我没有。”

“嘿,这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吗?”

“真的没有!”Sam觉得自己都快要被冤枉哭了,“没有人会偷吃你的派,Dean。你这是在侮辱我的饮食品味!”

Dean沉默了片刻,他转了转眼珠,“所以前天的培根汉堡,昨天的鸡腿三明治也不是你?”

Sam做了一个那还用说的表情。

Dean的脸色变了,他拔腿向厨房跑去,半分钟后又回到客厅,手上举着一只透明餐盒。“你看这是什么?”

“……派?”

“被吃掉了一半的派!”

Sam抓了抓头发,“就,也许是……是老鼠?你知道地堡里总是有些蟑螂啊老鼠之类的……?”

Dean指着那半块切口边缘相当整洁的派看他。Sam闭上嘴,决定再想想。

这一晚很快也就过去了,毕竟他们第二天还有案子要办,再毕竟现在莫名其妙不见了的只不过是Dean的夜宵的一部分,而不是Sam的灵魂之类的东西。

第二天的事件在有惊无险中解决妥当,Dean难得心情不错地跑去便利店买了两大份苹果派。这大概是他宵夜加第二天早餐的量。猎魔实在是个体力活,当你的睡眠时间被压缩成四个小时,那么就需要更多的食物来补充体力,于是夜宵基本上成了温家兄弟固定的午夜活动。

Dean把派放进冰箱,趁着Sam冲澡的时候先消灭了一罐啤酒,他打算在结束这一天操蛋的猎魔生活后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好好品尝他的夜宵。想象着金黄色的派从烤箱里出来的画面,他的内心都是平静的满足感。

直到——

派少了一块。

他把派放在冰箱最靠里的一层,冲完澡之后却发现他妈的少了一块——这让Dean几乎要拿起榔头把整个地堡的角落都搜上一遍。究竟,是什么东西,见鬼地,偷了,他的,派?!他的宵夜已经连续几天被不知名的生物吃了一半,此刻Dean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相比起来Sam的表现则要冷静得多。他蹲在厨房的冰箱前仔细查看,很快就有了线索。冰箱周围地板的瓷砖缝隙内沾着一些碎屑,他用手指拈起来,闻着像是大多数甜品面饼上都会用到的乳酪屑。这些痕迹断断续续地延伸向某处,Sam一路寻过去,最终,他从厨房另一个角落里捡起了一根黑色的羽毛。

“天使?恶魔?”Dean拿住那根羽毛看了看。

“恶魔?我以为它应该直接来吃掉你而不是你的夜宵。”

“就算是上帝我也得逮到它。”Dean将羽毛扔还给Sam,接着开始恶狠狠地在厨房附近画下各种魔法阵、撒上盐以及埋下能困住一切人类或者非人类的陷阱。

“Dean,”Sam有些迟疑地说道,“在你的印象中,会这样吃东西的天使还有谁?”

“……“


+++


NOW

Dean大步走到火圈边上,“Cas?!”

被火圈困住的天使脸上满是惊慌,他看上去紧张极了,但腮帮子却鼓得像是一只在啃葵花籽的仓鼠。Dean看见他嘴边沾着的碎屑,这让Dean瞬间明白了什么,他慢慢逼近天使。

“Cas,你怎么会在这里?!”Dean完全没在意两人的距离贴的有多近,而天使却头一回对私人空间产生了渴望。他局促地往后退了半步,几乎忘了身后是足以送他回天堂的火焰。

 “……”Cas的嘴里满满都是食物,他说不出话,只能努力咀嚼。

Dean伸手把快要退到火光里去的天使向前拉了拉,接着手指蹭上他的脸颊,“你嘴角有苹果酱。”

“……”天使一边惊恐地瞪大眼睛一边还在努力咀嚼。

“告诉我,Cas,”Dean的语气有些危险,“你是不是,他妈的,偷吃了我的派?”

“……”

“……”

“……Hello,Dean。”他终于把所有的东西都咽了下去。

“我不好,谢谢。你一直都在半夜跑来这里偷吃?!”

“……Sorry,Dean。”

“Dean,你就不能先把Cas放出来再说吗?”Sam无奈地举了举手上装满水的杯子。

Dean看了他一眼,然后伸出一根手指冲Cas警告道,“不准逃,咱们还没完。”

天使耷拉着肩膀,轻轻点头。

火圈被熄灭了。


+++


Dean靠在椅子上,他翘着二郎腿,眯着眼看着表情有些战战兢兢的天使。后者正低着头死命盯着自己的手指看。

“为什么偷吃我的东西?”

“Jimmy的身体对食物产生了欲望。”

“噢,”Dean拉长着声音重复道,“Jimmy。”

Cas看了Dean一眼,重新低下头,“……是我自己想吃。”

“你不是变回天使了?别告诉我你又被哪只光着屁股的丘比特射中了?”

Cas摇摇头,“我只是……成为过人类之后我发现自己对食物产生了好感。”

“那你怎么会想到来我们这里找吃的?”Sam问道,他隐约觉得这整件事都有趣极了。

“我每天都会在这个时候过来看你们。”Dean挑了挑眉,Cas垂下眼,”我并不会待上很久。”

“直到几天前,我看到Dean正在将食物放进那个箱子里。”Dean和Sam顺着Cas的目光看过去,是冰箱。

“所以你就从来看我们变成了来看我们的夜宵?”Dean调侃道。

“我每次只取走一点,我以为不会被发现。”

“一点?!那明明是一半!!”

天使往后缩了缩。

Sam用看混蛋的眼神看了Dean一眼,然后把装着沙拉的盘子递到Cas面前。“你现在还饿吗?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吃我的,不用在意Dean。”

“谢谢你,Sam。”天使表现得十分感动,然后他拒绝了Sam。”我对这些绿色的植物没有感觉。“Cas又低下头,“Dean的食物比较好吃。”他小声嘟囔。

Sam端起盘子默默坐到角落自己吃了起来。

餐桌前只剩Dean和天使两两对视。

不可否认,Cas的话让Dean的内心有些暗爽,他的弟弟从来不懂得欣赏快餐食品的美味之处,但他现在得到了来自天使的一票。Dean得意地站起身将冰箱里剩下的那块派取了出来。

“那些食物,你每次都从冰箱里拿出来直接吃?”

天使点了点头。

“你起码得加热它们。”

“我不会使用这个铁盒。”

“这叫烤箱。你可以问问我或者问问Sam。”

“这样会惊动到你们。”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偷吃??

“看着,你把食物放进去,插上电源,然后按这里。一旦开始工作它就会发光,”Dean勾了勾嘴角,“就跟你一样。“

“我不需要插上电源。“

“你在得意什么?你‘短路’的次数可比它多多了。“

“这样味道更好。”Dean把刚加好热的派拿给Cas看,后者点点头,十分自然的把那块散着热气和甜味的派接到手中。

“Cas。”

“是的,Dean?”

“我只是给你看看,没说给你吃。”

天使眨了眨眼睛,把派递了回去。

“算了,我不饿。顺便一说,别这样看着我。”

“……”

“等等,试试看加一点果酱在上面。”

“嗯……”

Cas的眼睛因为食物的滋味而眯了起来。他拿起派,果酱和馅料被微微挤压出来,顺着面皮缓慢滑落到他的手指上。Dean看着他,然后别开视线,将纸巾塞进天使的手里,Cas小声说了一句谢谢,终于手忙脚乱地把自己的手指打理干净然后安静地吃着Dean的夜宵。

Dean发现自己突然对看着别人吃派这件事产生了兴趣。

那天之后,Dean养成了给自己买双份夜宵的习惯。

当然,偶尔也会有因为猎魔的事而错过买夜宵的时候,在见过一次天使略带失望的蓝眼睛之后,Dean又养成了在半夜亲自做夜宵的习惯。

+++

“你等等,“又是一个深夜,Dean将手臂环上天使的腰,”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天使不会变胖。“

“天使也不吃东西。“Dean翻了个白眼,他将对方嘴角的果酱蹭去,”天天大半夜这样吃,不胖才有鬼。或许我们该换些活动来做做,免得哪天你就飞不动了。“

“我飞得动。“

“带着我也飞得动?“

“带着你也飞得动。你想去哪里,Dean?“

“咱们的卧室。“


END


2015-02-05
评论-4 热度-59

评论(4)

热度(59)

©Shinizzel / Powered by LOFTER